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2-17       访问次数:

作者:于欣 桑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激发学生奋勇当先、争做表率,发挥榜样示范的引领作用。2月16日1830分,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学生工作部学业发展中心承办,学习与发展导生团队协办的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出席此次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科学研究发展院、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以及来自20个学院的主要领导担任评委。药学院专职辅导员、班导师彭宇涵、外语学院的李娜融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桐赫同学担任主持。




来自20个学院的候选人先后登场,分别在5分钟的时间里从思想、学习、铸牢、科研、创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个人展示,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标兵盛宴。他们有人决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有人要守护碧海蓝天,推动绿色发展,把光荣镌刻在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中;有人立志求解医疗“卡脖子”问题,奉献国家医疗卫生事业;有人参与鄂西土家族吊脚楼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研究,感悟非遗,矢志服务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有人探究广西融水苗族非遗手工艺与歌舞新融合的发展,在民间寻找那最宝贵、最心动的创作元素;有人发挥自身专业之所长,在科技翻译领域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有人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从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开始,不断尝试、慢慢靠近梦想;有人拒绝安逸平静的生活,“自找苦吃”,在艰难困苦中追寻更好的自己;有人把热爱的事情做到极致,学得出色,玩得精彩,充实度过了大学生活的每一天。正是因为他们“眼中都有光”“肩上都有责”“手里都有招”,才成为了民大学子中树立远大理想的标兵、勇担时代使命的标兵、锤炼过硬本领的标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药学院李佳皓、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帆远航、生命科学学院许倍滔、外语学院陈颖衡、经济学院聂婉祯、体育学院肖广远、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既白、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张芷惠、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马玲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原愿荣获我校第三届学生标兵称号,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陆嘉月、管理学院的许晨曦、美术学院的朱冬阳、音乐舞蹈学院的刘娟、公共管理学院的马宁、法学院的罗皓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彭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黄蓉、教育学院的李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顾怡欣荣获我校第三届学生标兵提名奖。

会议最后李金林校长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你们的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里都有招,希望你们进一步发挥好标杆作用、头雁作用和名片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李金林校长还代表学校向校内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内涵要义,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弘志励学、开拓奋斗、一如既往、心无旁骛。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学生标兵答辩会弘扬了榜样示范作用,筑就学风建设的先锋堡垒,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感召学子们在踔厉奋发的新征程中志之所趋,勇毅前行!



(编辑:于欣 审核:刘红娟 上传:易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