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标兵候选人许倍滔: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发表时间:2023-02-13       访问次数:

作者:胡亚楠 易钦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标兵候选人许倍滔)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9级学生标兵候选人许倍滔,中共党员,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导生”等荣誉保研至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许倍滔谈到,随着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不断发展,中国亟需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所以他在进入大学时就树立起在生命科学领域进一步深造的目标努力为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全身心投入科研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积极参加科普讲解大赛,将科学知识普及给大众。他自信从容,脚踏实地,在生命科学研究中越走越远。

“如何形容你的大学生活?”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他谈到“心怀理想,满怀前进动力;未雨绸缪,抓住未知机遇;躬身笃行,化思考为行动‘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在行动中积淀自己,让时间证明一切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标兵候选人许倍滔)


抱负不凡,乘风破浪。对于许倍滔而言,掌握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在兴趣与好奇驱使下,他从大一开始就积极了解实验室的有关情况,因为唯有了解才能更好的做出选择参与大创项目“宰后肌纤维内生理变化对肌浆蛋白的作用机制及其对鲜肉持水性的影响”中 ,项目阐述了PSE条件下肌浆蛋白的变性机制对肌肉持水性的正向作用,为肉类加工时添加肌浆蛋白提升产品的风味与营养提供理论指导,并参与发表SCI一区期刊《MEAT SCIENCE》一篇此外,他还勇于尝试,追求突破,在第四届武汉国际生物信号传导研讨会上,许倍滔作为本科生代表做全英文学术报告,与研究生和博士生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一等奖。点滴的积累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追求科学,永无止境。“追求科学的长路注定崎岖多坎,同时是对自身的历练。”许倍滔多次参与学科竞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这个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各种难题,但追求科学的心永不放弃。为测定微生物的生长与降解条件,他根据微生物的生长周期调整自己的时间,不分昼夜地测定实验数据;为备赛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他暑假留校训练,在练习微生物实验操作的过程中烧完了三瓶酒精灯,只为磨练自己的实验操作技能星光不负赶路人,许倍滔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奖项,以及湖北省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在自己追求科学的长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来源:学生标兵候选人许倍滔)


齐头并进,品学兼优。除了学习和科研,作为党员和学生干部,他还不遗余力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积极加入学院导生团队,为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辅导功课,曾辅导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分子生物学等科目,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时他担任了班主任助理,为新生解决开学时期遇到的各种疑惑与困难,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此外他还每年都坚持参与科普大赛,大二期间获得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并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他还有书法、篆刻、演讲等特长,丰富大学生活,陶冶自身情操,追求多方发展。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创新与大众科普都是长远的课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需要青年一代的共同努力。未来,许倍滔将继续致力于生命科学研究,努力在人类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于欣 易钦 审核:刘红娟 上传:易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