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小伙伴计划”之文体打卡进行时

发表时间:2021-09-09       访问次数:

作者:黄姝璇

7月25日早上6点,由校学工部学生学业发展中心举办的“小伙伴计划”活动如期进行。

画纸上黑白两色简单勾勒,一个别着小黄鸭发卡、扎着圆润丸子头、衣服上标记着“china”字样的举枪女孩便跃然于纸上。在奥运会中国首金获得之际,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陈盼珍临摹了画家范小白的这幅《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并将它以打卡形式上传至学习通。作为本次小伙伴活动文体计划的参与者,陈盼珍同学表示:“21天的周期有助于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打卡这一监督形式更能提升自我专注度,能够在不知不觉中自律坚持做一件事情,养成一个好习惯或者学会一个技能。”


(陈盼珍打卡内容)

小伙伴计划是由学生学业发展中心导生团队于2018年与清华大学学协项目组建立合作后引进到我校的打卡活动,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律自学、互促互帮的学习平台。为向母校七秩华诞献礼,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盒’你一起打卡·共赴七秩华诞”,活动对象覆盖至中南民族大学全体本科生、预科生。本期活动设立了文体计划、早睡早起计划、口语计划、全面提升计划四个参与项目,将持续至8月20日,并给予打卡成功参与者奶茶券和盲盒抽奖体验的奖励。

本期文体计划要求同学们在文艺娱乐和体育运动的范围进行打卡,支持图片、视频及音频等多样形式上传至学习通。日前已正式开始八天,参与者达100人。在此期间,同学们有意识地每日进行打卡活动,从舞蹈热身、跑步瑜伽等锻炼,覆盖到书法绘画、各种乐器练习的视频,记录下假期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


(文体计划打卡内容展示)

众多打卡中的优质内容,展现出了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高度热情。其中参与者尚凡钰同学表示:“参与文体计划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同时,丰富自己的暑期生活。”

正如小伙伴计划21天打卡效应所期待的那样,我们也希望通过21天的打卡活动让同学们养成积极阳光的生活习惯,在提高学习能力的同时,增强自觉自律意识,拥有健康身心体魄。


(编辑:王力 夏瑞婷  审核:刘红娟  上传:黄姝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