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青年党员的成长自白

讲述人:公共管理学院 王明华

时间:2021-07-17 作者: 来源:

小时候的我,不懂什么是家国情怀,也不理解何谓革命精神,但是回望自己的成长历程,信仰之光一直伴随着我。最初的熏陶来自于爷爷的讲述。爷爷出生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岁,虽没读过书,也不是党员,但这些并不能阻止他对党组织的热爱与向往。他与祖国共成长,经历过那些艰难困苦的青年岁月,也见证了祖国扬眉吐气的辉煌时刻。

小时候放学回家,别的小朋友都看动画片,而我准是跟爷爷一起看新闻联播、《八路军》等电视剧。我坐在他旁边,他会给我讲述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家的发展变化,会给我介绍毛主席和十大元帅等等。爷爷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他能准确叫出十大元帅的名字,还能绘声绘色地给我讲他们的革命故事。即便现在七十多岁了,故事细节他依旧记得很清楚,红色的基因就这样不知不觉中在我身上遗传了下来。

2012年,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我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了青年先锋队的一员。从此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努力让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我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科学理论,带领全班同学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2017年,我们党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研读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再一次在我心里留下烙印,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更加全面,这也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2019年3月,我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对系统的党课努力地学习和在学习方面的积极进取,2020年11月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那一天我高兴得睡不着觉,第一时间告诉爷爷我入党了,爷爷非常高兴,告诫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一路走来,从湖北恩施农村走到湖北武汉,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孩子成为了民族高校的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但也明白这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和国家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政府的资助政策和老师们的帮助。从此以后,我也必将坚持信仰、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为社会的发展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马玲)

热门新闻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