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活动

为排忧化难,力争早发现、早干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结合当前工作形势和学生状况,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3月12日上午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从心理预警学生现状、干预措施、风险评估、下一步举措等四个维度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进行了集中研判和具体布置。会议强调,应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理念,强化底线意识,要时刻站在学生及学生家长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并及时回溯工作,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式方法。会议指出,春季是心理疾病高发期,必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年级心理健康部门—寝室长”三级联动机制作用,实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重视家校联动,努力降低风险。同时,对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处理要落实“一人一册、一事一策”,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保证工作的规范严谨与无缝交接。会议还就学院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依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学生团队,近期学院将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会议指出,心理健康工作是基础性工作,每位辅导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的作风,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编辑:孔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