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中南民族大学“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7       访问次数:


各学院:

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期间举办了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四届高校心理委员工作逐年发展,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树立了一批先进模范,让全国高校都提高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视度。为了进一步在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提升心理委员工作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本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推荐优秀的心委代表参选“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特举办中南民族大学2022年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二、活动背景:

心理委员作为大学生在心理方面的引导者和领路人,在大学生的心路发展历程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素质和修养,达到带动全班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的效果。特举办本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三、活动对象:

中南民族大学全体心理委员

四、活动时间:

20225——20226

五、活动内容:

(一)选拔流程

1、院内选拔

1)参赛学生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完成500字左右的自我介绍,以word文档形式在5月4日中午12:00前发给学院负责人,将文档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

2)各学院收集好参赛选手的报名资料后自行开展选拔或推荐参加校级评选的学生。

3)各学院负责人收集好参赛选手的报名表、自我介绍文字后,与汇总表(附件2)一起于5月10日中午12:00发送至活动负责人的邮箱,汇总表命名格式为“学院-负责人-负责人联系方式”,纸质版请在截止时间前交至大活三楼心理健康中心。

4)选拔人数:每个学院2-4人,各学院具体名额见附件3.

5)选拔标准:

①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②在校担任各级心理委员任职至少一年,通过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平台MOOC学习认证,取得相应证书。(2021级学生从9月入学开始至今担任心理委员的也可参加)

③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参加集体活动方面能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④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没有挂科记录。

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身心健康。

⑥原则上,获得2021年校十佳心理委员的同学不再参与评选。

6)相关说明:请各学院负责人加入QQ群聊(540701213),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送。

2、校级评选

具体流程:由评委和邀请的心理健康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报名表进行评选筛选,最终选出30人左右进入初赛。

(二)赛制安排

1、初赛阶段

1)活动时间:5

2)内容:自我介绍+谈心谈话+活动策划

3)具体流程

①参赛者分为三组,每组十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面试场地进行面试

②参赛者进行3分钟的自我介绍

③参赛者需要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临场发挥,时间为7分钟左右

④参赛者随机抽取活动主题,进行简单的活动策划,时间为5分钟。

⑤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进行打分,评分细则见附件4

2、决赛阶段

1)活动时间:6

2)参赛者根据提供的PPT模板制作PPT进行风采展示,内容不限于提供内容,可进行自我补充。

3)参赛者请提前半小时到场进行抽签并进行准备活动,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风采展示,时间为六分钟。

4)参赛者表演完后,评委老师可根据参赛选手的PPT内容或者场上表现进行提问。

5)评委老师需要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以及回答进行打分。

六、奖项设置:

1、十佳心理委员奖:10名,颁发奖杯及奖状。

2、最佳风采奖:1名,颁发奖状。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4月27日

 


作者:李丹

编辑:丁太一

审核:李晨 严亮

上传人:丁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