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8-30       访问次数:

各学院

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期间举办了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期间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论坛以来,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得到了进一步加速,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在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有效促进本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特举办中南民族大学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二、活动背景:

当代大学生是一个承载社会与家庭高期望值的特殊群体,也是社会中最活跃、最敏感的群体,他们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以及和谐人际关系的中坚力量。因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不仅是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的要求,而且也是大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四有”人才的重要保证和基础。而心理委员作为大学生在心理方面的引导者和领路人,在大学生的心路发展历程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素质和修养,达到带动全班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的效果。特此举办此次“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三、活动对象:

中南民族大学全体本科生心理委员

四、活动时间:

2021年8月30日-2021年9月25日

五、活动内容:

(一)选拔流程

1、院内选拔

1)参赛学生如实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准备500字以内word版文字介绍及自我介绍视频,时间不超过5分钟,报名表、文字介绍、自我介绍视频命名格式学院姓名学号”。

2)各学院收齐报名表、文字介绍、自我介绍视频并自行开展选拔或推荐参加校级评选的学生

3)负责人将报名表、文字介绍、自我介绍视频进行汇总后将报名表与汇总表913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活动负责人邮箱邮箱,汇总表附件2命名格式学院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

4)选拔人数:每个院24人,各院具体名额见附件3

5)选拔标准:

①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

②在校担任各级心理委员任职至少一年,通过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平台MOOC学习认证,取得相应证书。

③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艰苦朴素,作风正派,诚实守信,参加集体活动方面能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④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没有挂科记录

⑤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身心健康。

6)相关说明:请进入校级评选学生加入QQ群,后续相关通知会通过群发送。

2校级评选

1)具体流程

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根据报名表、文字介绍、自我介绍视频进行筛选,最终选出30人进入初赛

2)筛选标准

工作实绩是否丰富对岗位是否有充分的认知等。

(二)赛制安排

1、初赛阶段

1)活动时间:916

2)内容:自我介绍+谈心谈话

3具体流程

参赛者共分为两组,每十五人一组,提前10分钟到场抽取序号后依次单独进入面试场地。

参赛者进行3分钟自我介绍

参赛者根据工作人员的表演现场作出反应解决工作人员表演出来的问题时间为7分钟

现场评委根据参赛者的表现情况进行评分评分细则见附件4

4)题目参考

详情请参考活动策划。

2、决赛阶段

1)活动时间:925

2参赛者根据提供的PPT模板制作PPT进行风采展示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介岗位认知工作简述工作计划等参赛者提前两天将PPT及背景音乐发给工作人员

3参赛者提前20分钟到场并抽取序号并按序号依次进行风采展示时间为6分钟

4在每位参赛者完成风采展示后评委可根据参赛者的表现情况进行提问

5评委根据参赛者风采展示及回答问题的表现情况进行评分评分细则见附件5

六、奖项设置

1.十佳心理委员奖:10名,颁发奖杯及奖状。

2.最佳风采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十佳心理委员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2:十佳心理委员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3:十佳心理委员各学院名额分配.docx

 附件4:谈心谈话评分细则及评分表.docx

 附件5:风采展示评分细则及评分表.docx




 

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管理学院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