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补充通知

发表时间:2020-05-21       访问次数:

2020年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补充通知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及教育厅最新文件要求,更好的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现将2020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1.心理辅导报告。5.25心理健康日当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邀请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将星为全校学生做主题为“居家学习,如何做好自我照料?”的网络心理讲座(具体信息将通过海报和推文进行宣传,请各学院予以宣传转发),同时近期还将推介更多网络讲座信息供学院和学生自主选择。除此之外,学院还可针对本学院学生心理需要,自行邀请专家针对本学院学生开展网络讲座,课酬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年度支持经费额度(2000元)中解决。

2.重点学生关注。请各学院了解掌握本人或家庭成员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学生、心理预警学生以及毕业班学生这三类重点学生群体的心理状况,如有需要及时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接协商干预方案,推荐学校网络心理咨询或转介心理门诊就医。

3.活动宣传报送。5月31日前,请各学院将心理健康活动月主题活动报道链接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口教师处登记,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将心理主题班会优秀案例以PPT形式报送至邮箱:1159234994@qq.com。联系人:熊倩18716989225,周金凤 15072380719。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