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三全育人”政策,同时在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将优秀心理委员的先进事迹和优秀案例进行更广泛的传播2022年5月至6月,我校开展了年度“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评选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初赛形式为各学院院内选拔推荐,复赛形式为选手自我介绍、谈心谈话和心理活动策划,决赛形式为个人展示及PPT答辩。

经学院内初评,各学院共推荐了32名优秀心理委员进入复赛。复赛于5月24日、5月25日、5月27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由校外专家、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部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副站长担任评委。参赛选手通过模拟谈心谈话和临场策划心理健康活动,展现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实践经验。最终根据评委打分,15名心理委员进入决赛。

十佳心理委员复赛现场。柯天柱摄

6月2号下午,“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决赛在润良报告厅顺利举行。决赛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迪迪、华中农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三明、湖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维燕、武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思晴、中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邹先平严亮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中,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参赛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以PPT形式展现了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历程及风采,分享了工作中的个人感悟,同时也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出了一份份用心的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我校2022年“十佳心理委员”。

十佳心理委员决赛现场。云新亮摄

在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政策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为导引意在增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自助与互助,倡导健康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此次评选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心理委员的风采,同时促进了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作者:许倩

编辑:丁太一

审核:严亮

上传人:丁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