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共享经验理念,共促心理发展 ——心理健康中心团体辅导团队赴武大心理中心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21-06-08       访问次数:


 

为促进我校团体心理辅导和朋辈辅导工作进一步提质升级,202165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谭新斌、丁太一及朋辈辅导员学生团队一行10人赴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相关主题进行调研交流。

武汉大学专职心理教师章吉老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章吉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武汉大学新落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详细介绍了各功能区和活动室。随后的交流会上,章老师对武汉大学团体辅导工作的发展历程、“光合作用”、“慢时光”等不同类别团体的管理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两位团体辅导助理就他们在团体辅导工作中的职责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双方就团体辅导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定位及如何高效开展团体辅导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章老师表示,朋辈辅导员队伍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学习及实践的平台,对于学生在专业综合能力的发展提升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氛围十分融洽,老师与学生助理团队都有深刻的体会与感悟。面对日益增长的高校学生整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各高校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展其才。作为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心理咨询方式,团体辅导正在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两校在团体辅导和朋辈辅导方面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对于进一步提升双方在心理健康工作上的能力与成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以后两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持续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团体辅导工作及朋辈辅导队伍相互交流学习,拓宽思路,共同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文字:戴诗琦)

 

 

 

李星颖 摄


李星颖 摄

 

 

杨凌云 


 

杨凌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