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成员招募

发表时间:2021-03-16       访问次数:

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大家准备了七种不同形式的团体辅导及工作坊,欢迎大家的加入!详情可以看海报内容噢~


以下五个团体的参与方式:加入QQ群聊:639264573(报名截止至3月17日晚10点)

一、心灵“画”疗——绘画团体辅导。

绘画是人类的第二语言,在纸与笔的摩擦中,搭建心与心的桥梁。通过团体互助,找寻不一样的生活,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无需专业绘画基础)

(自3月29日起,每周一下午14:00—16:00,共8次。)


二、“我和你在一起”——家庭团体辅导。

如果你对家庭很感兴趣并想为它做些什么;如果你对家庭有些疑问并想去深入了解它;如果你对家庭有所期望并想明白爱与被爱;如果你对家庭给自己的影响感到迷茫并想获得更好的自我成长;那么我和你在一起,为期八周的团体辅导,为你指明家的方向。

(自3月14日起,每周三下午18:30—20:30,共8次。)


三、减压之旅—八周正念减压团体。

如果你时常感受到来自学习与生活的压力,让你难以承受;如果你时常觉得头痛、肩颈僵硬疼痛、胃疼等,但去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问题; 如果你时常受到抑郁、焦虑等情绪的困扰而无法拥有快乐自在的生活;如果你的人际关系冲突不断,带给你极大的痛苦;如果你正经历失眠的痛苦,尝试了很多方法,效果不佳;如果你想要学习如何关爱自己;如果你想要自我成长。快来参加八周正念减压之旅吧!

(自4月3日起,每周六14:00-15:30,共8次,5月1日休息。)


四、人际关系与交往的秘密——人际交往非结构式团体。

想解决自己在人际关系上的种种困扰吗?想增加与人交往交流的自信心吗?欢迎报名参加人际交往非结构式团体,打破常规,开放自我,获得更加坦诚的人际关系!

(自3月23日起,每周二晚上17:30-19:00,共12次)


五、瑜伽身心工作坊。

让我们在瑜伽中放松身心,一起调适、修炼、超越自己!

(自3月21日起,每周日14:30-15:30,共4-6次。)


以下团体的参与方式: 加入QQ群聊:553230283(报名截止至3月27日晚九点)    

六、有同伴,不孤单——抑郁康复期支持性团体。

如果你认为自己正处于抑郁状态或处于抑郁症康复阶段,那么,我们需要集体的力量战胜内心的孤独与恐惧。我们向你发出邀请,欢迎你加入我们!在这里,我们愿意与你一起走过这段困难的日子让我们携手同行,一起走过阴霾,走进暖阳!

(预计4月9日开始。每周五16:30-18:00,共8次。)


以下讲座及团体的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和睡眠问卷。(报名截止至3月15日下午17:00)

七、愿你从此和失眠说再见——失眠认知治疗团体

   睡不着,睡不深,睡不香,睡眠作息紊乱……你是否也在遭受睡眠问题的困扰?通过目前国际公认的慢性失眠首选治疗方法——失眠认知行为治疗(CBTI),短期治疗效果等同于安眠药,长期治疗效果优于安眠药的一线失眠治疗方法,让我们一起学习重建睡眠节律,拥有良好睡眠。

   (讲座时间:3月17日晚上19:00。团体时间:3月20日起,每周六10:00-11:30,共4次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语团辅小屋”欢迎大家的到来!让我们在温暖的团体中,一起发现更精彩的自我!


配图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