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找回你的睡眠能力”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23       访问次数:

3月17日晚,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失眠认知治疗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一厅举行。讲座以“找回你的睡眠能力——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为主题,由华中科技大学专职心理咨询师何宁娴主讲。

何老师首先提出了几种失眠现象以及可能导致的疾病,让同学们对失眠有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然后,对“梦”的意义进行了解析,并指出正常的梦能降低负性情绪唤起,帮助处理白天的焦虑等情绪;最后对失眠的三因素模型(易感因素、诱发因素以及维持因素)进行深入阐释,并提出了一些大学生应对失眠的具体建议与措施。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林诗 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对失眠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习得了应对失眠的方式,缓解了焦虑感。据悉,本次讲座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开展失眠认知治疗团体心理辅导,对存在严重睡眠困扰的同学进行深入工作,帮助他们找回自己,找回身体固有的睡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