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语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全国较早开设英语专业的高校之一,现设有英语、商务英语、翻译、日语四个本科专业;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下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两个二级学科点和翻译硕士(MTI)、学科教学(英语)两个专业硕士学科点。英语专业设有英语教育硕士项目(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校区合办),商务英语专业设有“2+2”本科双学位项目(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拉克罗斯分校合办),日语专业设有“2+2”本科双学位项目(与冈山商科大学合办)、1年期留学项目(与九州外国语学院合办)以及日本文理大学暑期研修项目,每年学院选派数十名学生赴国外升学深造或交流访学。英语语言文学为国家民委重点学科,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教职工125人,其中教授9名、副教授46名,硕士生导师25名。专任教师中博士30余人,常年聘请外籍教师7名。现有在校本科生959名,硕士研究生134名。学院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实力雄厚,已形成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翻译和商务英语四个稳定清晰的研究方向,设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美文学和文化与翻译3个研究所,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和教研项目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0余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10余部,国家级精品教材1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学院拥有省级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包含6间云平台语言实验室、2间商务英语实训室、2间语言实验室、2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笔译实验室、1间日语实训室、2间自主学习实验室,16间数字化多媒体语言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完备,可同时容纳850名学生上课和自主学习。

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的标准,注重学生语言基本功的训练和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通过率分别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9%、28.3%。学院在学生中组建口译队、辩论队,以及记者团、文工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多类学生社团,独具特色的外语文化艺术节、团学活动月、青协活动月等系列品牌活动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每年均有100多名学生在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系列赛、全国口译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学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几年保持在90%以上。

全体师生正奋发努力,为建成国内一流的外语学院而团结奋斗!

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简介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