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介绍

 
 
 
 

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掌握语言学、文学、中西方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及综合运用语言技能进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灵活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检索、查询、获取信息,运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主要学习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语口译、中国文学概论、西方文化概论、英国文学史、美国文学史、英语语言学导论等课程。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本专业侧重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要求学生通过对英语语言知识与技能以及商务领域相关理论与实践的系统学习,具备比较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与商务理论基础,较强的跨文化商务交际技能以及较高的人文素养。主要学习基础英语系列、文化与跨文化系列、经济与管理系列、商务技能系列、国际商法系列等课程。本科,学制四年,文理科兼收。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翻译专业介绍

本专业侧重培养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毕业生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较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厚实的翻译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百科知识,能熟练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并娴熟运用翻译工具。主要学习语言技能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思辨与英语写作等;专业知识课程包括翻译概论、英汉对比与翻译等;专业技能课程包括英汉笔译、汉英笔译商务翻译、计算机辅助翻译联络口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等课程。本科,学制四年,文理科兼收。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日语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日语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社会团体等部门日语教学、翻译、编辑等工作以及与日语相关的文秘、管理、导游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主要学习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高级日语视听说、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口译、日语翻译理论与实践、旅游日语、商务日语、日语学术论文写作等课程。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日语零起点)。毕业时若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即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包括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MTI)、学科教学(英语)两个专业硕士学科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是是民委直属高校中第一个本学科硕士点,是国家民委重点学科;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是国家民委直属高校中第一个MTI硕士点。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