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和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优秀课堂观摩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张丽娟   责任编辑:邓之宇  审核人:戴迎峰

外语学院和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优秀课堂观摩听课活动


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院间的教学交流,外语学院和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优秀课堂观摩听课活动。4月26日和5月9日,两个学院的院领导、教研室主任、院督导等先后观摩了《中国教育史》和《综合英语》两门省级一流课程的教学实施过程。

教育学院李永老师主讲的《中国教育史》充分运用了小组合作学习、项目式学习、游戏化教学等教学方式让史学课堂充满活力。学生通过小组辩论、演讲、竞答等方式将所学的知识活化为解答现实问题的能力,在科举与现代考试制度的对比中,探索着现代高考制度的变革之路。课堂气氛热烈,效果明显,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育学院教师授课后的现场交流


外语学院王爽老师讲授的《综合英语》课程通过逆向设计、正面反馈设计课堂活动,依托课文Writing Between the Lines 创设教学情景,完成词汇、语法等识记性知识的输入,把课程内容与学生已有的阅读经验及社会生活紧密联系,增加教学内容的适用性和实用性,培养学生英语阅读微技能。


外语学院教师授课现场


  优质课程实施的交流,让听课者和授课者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听课活动,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和自身的不足,通过取长补短,将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编辑:邓之宇 审核:戴迎峰 上传:张丽娟 上传时间:2023年5月25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