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教师信息

 
杨琍玲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吴道兴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杨琍玲(1963-)女,汉族,湖北黄石市人,教授,文学硕士,主持国家民委、湖北省、中央高校社科基金项目数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中南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I.研究领域与兴趣

英语语言学、中西方文化对比研究、翻译学。



II.求学经历

1980-1984湖北师范大学外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1998-2000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2015英国UCC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研修。



III.工作经历

1986-今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任教。



IV.讲授课程

本科生:大学英语精读、中西方文化杂谈

研究生: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生英语精读

博士生:博士生英语



V.主要学术成果

(一)主持项目:“少数民族典籍英译及其人才培养研究”、“四次翻译高潮对中国社会意识形态影响的研究”等。

(二)参与项目:参与文化部《中国节日志》项目的调研及编写工作。

(三)论文“回眸与反思——翻译效能及价值的再思考”、“教育改革视野下构建合作性教师专业共同体的思考”、“论翻译对意识形态的影响力”等。



VI.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430074

E-mail:yll108@126.com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