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合型外语人才的发展是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学科发展的需要, 是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提高的表现,已经成为高校进一步优化人才培 养方案的主要方向之一。为检测学生的学习能力、外语综合水平,展 现全国各大外语院校教育教学水平及提高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 日本语能力测试 (JLPT) N2 考试通过率,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决 定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

本届大赛共分英语 和日语两个赛道,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外语水平能力赛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自律性,从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技巧通过考试

相关比赛信息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

二、承办单位

中语智汇科技 (厦门) 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比赛时间

1.报名时间:2022 年 8 月 29 日-9 月 28

2.校内初赛时间:

日语赛道:2022年10月9日(周日)8:30-11:05

英语赛道:2022年10月9日(周日)14:30-16:40

3.决赛时间:

日语赛道:2022 年 10 月 22 日 (周六) 上午

语赛道:2022 年 10 月 22 日 (周六) 下午

4.平台练习时间:2022 年 9 月 12 日

五、比赛形式

1.初赛:参赛学生于指定时间在线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地点,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登录比赛指定平台参赛。各校成绩排名前 10%选 手晋级决赛;

2.决赛:决赛开始前根据入围名单通知学生参加决赛。决赛由主办方统一组织参赛选手于指定时间在线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地点,使用电脑、手机或平板以登录比赛指定平台参赛。

六、评分标准

初赛、决赛皆根据平台测试结果自动产生得分排名;若出现相同 成绩时,平台将依据答题时间长短确定排名先后,用时短的排名在前。

七、奖项设

1.根据决赛成绩合格者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项 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40%。

2.比赛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获奖选 手对应指导教师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比赛组织有力、参赛学生 数量多的院校经组委会评选后将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称号。

3.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和院校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版 获奖证书。

4.初赛成绩合格者可自费申请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颁发的专业 能力证书——“应用英语 (中级) ”。


八、报名方式

1.APP报名:手机应用 商城搜索“中语智汇”APP,下载后注册报名

2.web端报名:报名网址https://web.zyamoy.com/#/competition注册后报名


英语赛道竞赛码:42311464

日语赛道竞赛码:3250169

 

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们参考附件《学生报名及平台操作说明》自行报名、登录,完成练习和比赛。

注意:比赛开始 30 分钟后将无法进入比赛,请根据初赛时间准时参赛。正式比赛中,如未作答完成,请勿点击交卷。交卷后无法继续考试。

关注“中语智汇”公众号,回复“大赛” 获取区域经理联系方式及最新赛事进程。

九、比赛细则

本次比赛分为英语和日语两个赛道,全程线上比赛。

其中,英语赛道按照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CET-6) 的试卷结构出

题,初赛、决赛答题时间均为 130 分钟;比赛成绩满分均为 710 分; 日语赛道按照日本语能力测试 (JLPT) N2 的试卷结构出题。初赛 决赛答题时间均为 155 分钟;比赛成绩满分均为 180 分。

试卷内容如下:

 

英语赛道

试卷结构

测试内容

测试题型

分值比例

写作

写作

短文写作

15%

 

 

 

力理解

长对话

选择题 (单选题)

8%

力篇章

选择题 (单选题)

7%

讲话/报道/讲座

选择题 (单选题)

20%

 

 

 

阅读理解

词汇理解

选词填空

5%

长篇阅读

匹配

10%

仔细阅读

选择题 (选择题)

20%

翻译


段落翻译

15%

 

 

日语赛道

试卷结构

分数

语言知识 (文字、词汇、语法) 、阅读

120 分

听力

60 分

总计

180 分

十、 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为公益赛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十一、 赛务咨询

电话:0592-5967875

微信:zhongyuzhihui_xy

邮箱:huangwa@zyamoy.com

 

(编辑:陈骊姗  审核:皋峰  上传:陈骊姗  文字内容由赛事承办单位提供)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