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校园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为了促进我国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专业人员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广大翻译爱好者,尤其是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在四川省翻译协会、山东省翻译协会、云南省外语教育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特举办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现将校园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赛组织

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组建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赛的组织工作

中南民族大学校园赛(初赛、复赛)由外语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

在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比赛安排

大赛设置笔译赛和口译赛两个项目,笔译赛分为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及社会组,分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口译赛分为专科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及社会组,分初赛、复赛、大区赛及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各项目及组别分别计算成绩、设立奖项,其中初赛和复赛各学校组织(校园赛)大区赛由各赛区承办单位组织,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人员可同时报考本组别的口译赛和笔译赛。

 

、大赛时间

大赛全程比赛时间为20215—20224月。其中,我校校园初赛时间预计为11月7日,复赛时间预计在11月下旬。

具体时间以群内通知为准

请参赛选手加入比赛通知QQ群:765066876(第四届BETT商英翻译大赛通知群)

 

五、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微信扫码报名,点击“立即报名”,选择相对应的比赛组别:笔译赛、口译赛(可同时报名笔译和口译),并填写相关信息。

2.报名费用:初赛、复赛的报名费均为 30 元/人/组别在报名界面提交信息并缴费。请及时缴费,避免报名信息遗漏。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 年 10 月 25 号14:00。

 

六、奖励办法

(一)大赛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初赛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初赛的选手,取得申领BETT“初级笔译”“初级口译”证书的资格

(二)大赛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复赛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复赛的选手,取得申领BETT“中级笔译”“中级口译”证书的资格

(三)大区赛及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大区赛或总决赛的选手,取得申领BETT“高级笔译”“高级口译”证书的资格

(四)大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等,在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的选手辅导老师,将推荐参加《全国高校骨干教师商务外语教学继续教育研修班》,培训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联系方式

组委会: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新华西街58万达广场C905101199

电话010-60568782

网站:www.bett.org.cn  

邮箱:bett2019@163.com

 

外语学院

2021年10月18日

附件: 关于举办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pdf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