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关于举办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展现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湖北省和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含预科)。

二、赛程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学院选拔赛和学校决赛。

(一)学院选拔赛

1.各学院可单独或联合组织举办,演讲题目由各学院自定。

2.学院选拔赛获奖等级、名额由各学院评定,获奖证书由各学院自行印制颁发。

3.各学院于11月21日下17:00前报送决赛选手名单和选手照片电子档(以登记照片为佳)。

(二)学校决赛

1.决赛题目: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选手以Views on “Remaining true to our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Keeping our Mission(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谈谈你的看法)为题做3分钟的演讲;第二部分为即兴演讲选手根据随机抽取的题目演讲,限时2分钟。比赛过程中会有倒计时提示,如超过规定时间,评委会作相应扣分。

2.决赛选手名额分配:推荐名额见附件1。

3.为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决赛现场设互动环节,并为参与互动学生发放精美纪念品。

4.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创新实践学分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参加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三)时间安排

1.11月1日—11月20日,各学院举办选拔赛。

2.11月21下午17:00前,各学院将参加决赛选手的名单(见附件2)和选手电子照片(登记照为佳)一并交创新创业学院16号楼734,并通知选手加入民大英语演讲比赛QQ(群号:498534396

3.1129日(周五)下午14:30进行决赛彩排,地点:16号楼2楼报告厅

4.1129日(周五)晚上18:30进行决赛,地点16号楼2楼报告厅

三、评分标准:

1.口齿清晰,语音语调正确,表达流利规范;

2.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好,符合英语语言习惯;

3.演讲内容切题、充实,层次分明,逻辑性强,时间控制得当;

4.仪态端庄,富有激情、活力,能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附件:1.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选手推荐名额.docx

2.2019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选手名单.docx

中南民族大学 2019年10月30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