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学思践悟守初心,深学笃行担使命
 
外语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吴瑾怡   责任编辑:姬扬  审核人:李春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广大青年走出校园、走进社会,以行践知诠释青年担当,我院于3月4日中午在10栋410教室召开了外语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姬扬、副院长皋峰、学工办主任王斌、赵海波及华宗洁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选手答辩。 陈欣蕾摄

本次答辩会,我院共有18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成果风采展示。选手们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核心,以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广袤天地为蓝本,从生态、文化、民族等多个角度进行选题,以亲身实践认识中国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他们在红色故地追寻革命印迹,汲取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江永女书中感受非遗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认同感;在关注留守儿童与孤寡老人中,传递爱心公益,彰显社会责任;更有队伍放眼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结合专业所学,就外宣翻译工作提出了创新性思考。参赛选手在答辩会上分享的实践成果、实践经验与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社会现状的独特洞察和深刻思考,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风采和担当。

参赛选手对实践结果进行展示。 陈欣蕾摄

本次答辩会的举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我院学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用青年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作者:吴瑾怡/摄影:陈欣蕾 责编:姬扬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