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外语学院2021级汪琪:文武双全两不误,一马当先摘桂冠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易怡 王曾硕 王子毅   责任编辑:方明胜  审核人:李春雷



“哨枪烟未散,红缨破云端。”一抹身影飞奔过终点,在场观众无不欢腾。在11月初举办的第38届校运动会上,这位刷新了女子200米比赛纪录的“明星”,正是我院的优秀学子——汪琪。

从获得奖学金和荣誉标兵称号到成功打破校运会纪录、从担任外院女足队队长到担任班干部,一路走来,汪琪矢志不渝、奋楫笃行,展现着我院学子的蓬勃朝气。



赴心之所向,英语之路砥砺前行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汪琪表示,她和英语的缘分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与榜样的指引。大一时,她对英语文化的兴趣因生动的课堂而愈发浓厚,向优秀看齐的决心因学姐的激励而更加笃定;于是,面临专业分流,汪琪坚定地将英语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为心之所向砥砺前行。

“认清自己,结合实际,叩问本心,综合发展”她用这样一组词形容自己的专业学习之路。

初入大学,汪琪也曾对学业感到迷茫;但某节课上,老师的一句“痛苦来源于能力和想法的不对等”恰好将她点醒,此后就好似拨云见日——让拓展视野与提升能力互相匹配,成了汪琪学习的主线。喜欢泡在图书馆的她,通过阅读拓展视野、培养判断力;乐于挑战的她,跳出舒适圈、提高综合素质。“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是她静心深耕的硕果,“中南民族大学创新标兵”是她锐意进取的见证。既有立志高远的眼界,又有扎实过硬的本领,这正是优秀的模样!

“别给自己设限,先去埋头苦干”,全力以赴、不断超越是她学习的态度。求学问道路阻且长,但砥砺前行的她定将取得更大成就。

怀满腔热忱,体育之路熠熠生辉

“打破校运会女子200米决赛纪录”、“多项田径比赛获第一名”、“带领球队夺得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大学生组足球赛冠军”,进入大学仅仅两年多,汪琪已获得了许多与体育相关的奖项或称号。从懵懂地入门到如今在体育领域大放异彩,“热爱”是她前进的动力来源。

高中时,在好友的推荐和带领下,汪琪开始陆续参加各种体育比赛;但初入大学,五花八门的选择也曾让她忽略了运动。然而,随着课业不断深入,为了缓解迷茫和焦虑,汪琪决定继续锻炼,重拾了对体育的热情。


1967B


这份以拼搏和汗水浇灌的热爱,让汪琪收获了荣誉与梦想。大二时,汪琪选择进一步专注自身发展,退出了许多社团,只留在了足球队。当时,为在南湖杯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她做足了准备:居家,坚持不懈地锻炼打卡;在校,日复一日地与团队磨合。在前辈们的指导和鼓励、队友们的陪伴和付出、自身的责任和担当三者的共同作用下,汪琪最终不负众望,带领女足队夺得了冠军。到了大三,面对学习与未来的压力,汪琪仍然没有放弃体育。因田径走进体育领域的她回到了热爱的起点,加入了校田径队并参加了各类田径比赛,屡屡夺冠甚至打破纪录,一步步地完成梦想。

回顾在体育领域走过的历程,汪琪表示:“因为没有走专业的道路,所以身边能一直陪伴我的人并不多,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体育的热爱。”心有热忱,独行者亦能成众。谈及在体育上获得的成果,她又道:“不管什么事都认真去做,结果一定不会亏待你。”

文“武”两不误,全力以赴综合发展

大一时,汪琪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还参加了许多学生组织与社团:校团委办公室、学院团委办公室、学院篮球队和足球队等等。回忆起忙碌的日常,她感慨道:“很感谢咬牙坚持下来的自己,在为各种事情奔波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珍贵的经验和朋友。”

进入大二,各类压力慢慢袭来,她决心改变忙碌的生活状态。为充盈自己,她选择了竞选班长,并毅然辞去其他职务,更注重个人成长;面对冗多的社团,她只留下了足球这一最钟爱的项目;而后,出于对田径无法抵挡的热情,她才又义无反顾地报名了田径队。


88F60


汪琪说:“在比赛中捧起冠军的奖杯确实很令我开心,因为自己在做喜欢的事情并取得了成果;但即使有所成就,我也不会过分松懈。对我而言,所有的事情一定会划清界限、有主次之分,我也渐渐明白我的能力不足以让我在体育领域多线发展。现在,考虑到学习与工作的协调,我只留下了田径作为自己现阶段的爱好。总的来说,我将自己的日常划分三个部分:学习、工作和个人生活,体育仅仅属于生活的一部分。

“关于‘如何在体育锻炼和学习中权衡’,我也一直在努力寻找答案。我认为现在应该是初见成效,但是还不能算作成功吧。”虽然汪琪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答案,但她已经用自身经历生动地回答了这一问题。


“忠实于自我,热爱着人生。”汪琪心怀热忱、跨越山海,叩问本心、砥砺前行,不断超越、突破自我,始终保持着敢于挑战的勇气与决心。“能力强的人往往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高在上,我们要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多与优秀的人为伍,才能不断激励自己取得进步。”这是最后她给予学弟学妹的寄语,更是她多彩生活的真实写照。

责编:方明胜  审核:李春雷  上传:方明胜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