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学业与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王子毅   责任编辑:方明胜  审核人:李春雷


为指导2023级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做好规划,10月23日,我院邀请新东方李路老师在润良报告厅为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类新生就大学期间的学业和职业规划开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照片。 陈奕晓摄


讲座开始,李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说,在后疫情时代下,企业发展趋于向好,加大了用人力度,由此告诉同学们要规划好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随后,李老师就“考研、保研、出国留学、工作”四个方面开展了详细的描述。言及“考研”主要展示了真实的考研比例并与考公进行对比,一定程度上点出了考研的难度;对于“保研”,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详细的保研流程;在“出国留学”方面,列举出了多个适合留学的国家、大学以及相应的学费和生活成本;最后在就业方面,展示了相关企业的用人标准,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到企业实习。

最后,李老师认为考研、保研、出国留学三者并不是零和博弈,同学们要切实安排好自我的学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专业理论指导活动针对性地向新生们解释了学习英语专业上最为关切和疑惑的问题。

责编:方明胜  审核:李春雷  上传:方明胜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