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辜向东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刘欣睿   责任编辑:李敏杰  审核人:戴迎峰

4月19日,重庆大学辜向东教授受邀以“英语专业毕业到底能做什么——来自毕业生的解答和寄语”为题,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翻译系系主任邢星主持,副院长李敏杰皋峰出席了本次讲座。

(辜向东教授讲座现场。李可欣摄)

辜向东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以指导的30余名本硕博学生的书面访谈和编外征集的案例,回答很多师生、家长和社会共同关注的英语类专业毕业生的去向问题,探讨了英语类专业学生如何在大学中利用时间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辜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风趣幽默,激发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的思考与热情,参会师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启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辜向东教授和我院师生合影留念。杨淑雯摄)

讲座结束之际,师生们踊跃互动,有的在后台留言,有的在线提问。辜教授耐心地解答了所有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院学生认识到大学学习一方面要扎实掌握学科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不囿于自己的专业,通过专业学习打开世界的窗口,提高人生胜任力。

最后,翻译系系主任邢星作了总结。辜向东教授和我院师生合影留念,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责编:李敏杰 审核:戴迎峰 上传:肖蒙 上传时间:2023年4月23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