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毕业生线上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方钰   责任编辑:李明  审核人:戴迎峰

为帮助在校生更好地融入和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毕业年级同学尽早明确就业方向、做好求职规划,11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一场研究生毕业生线上分享交流会,邀请到不同行业领域的十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交流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建议,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和工作体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肖蒙主持。

首先分享交流的是高校、教育行业的毕业生代表。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黄艳文,目前在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任教,她从学习和求职两个方面展开,建议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多参与学术研究项目,积极投稿发表论文,注重提高中英文表达能力。并建议有意进入高校工作的同学们做好攻读博士学位计划等。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马跟帅,目前在广东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任教,他主要从求职的心态转变和工作类型两方面分享心得,建议大家做好求职前期工作,积极投递,多方对比,充分准备,并特别强调一份工作并不是实现和体现个人价值的唯一途径,大家在求职时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不断寻求进步。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杜启莲,目前在贵州省石阡县民族中学任教,她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介绍了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并与大家分享了高中英语老师的教学日常,强调有此类求职意向的同学一定要热爱教育行业,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技能,在工作后也要继续学习提升。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苏比努尔,目前在新疆科信职业技术学院任教,她提到,研究生一定要加强与导师沟通,注意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为做论文打好基础,同时提醒大家协调好学习与生活时间,加强锻炼,丰富在校生活体验。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王欣怡,目前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任职,她通过自己参加国考、省考、事业编和教编考试经历,分享了学习资源的获取渠道,提醒有意考公考编的同学一定要积极筹划,认真备考,同时要注意整合信息,充分利于网络上的有益资源。

第二组分享交流的是考取了公务员选调生的毕业生代表。2020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李晓楠,目前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办党史研究室任职,她重点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要求和备考建议,分享了笔试和面试心得体会,从备考时间安排到报班模拟练习,列举了实用的答题、面试技巧,还提供了自己整理的学习笔记等。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马生海,目前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礼和乡人民政府任职,他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参与志愿服务实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加强实习实践,多积累多体验;随后又讲到了他在基层工作的体会,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鼓励大家不怕艰苦,要立志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第三组分享交流的是其他相关行业的毕业生代表。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金俊,目前在武汉中铁伊通物流有限公司任职,他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的精力和习惯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要珍惜在校时间从各方面提升自己,既不要过分特立独行也不要盲目跟风内卷;求职过程中做好心理建设,及时调整目标方向,提高适应能力。2019级英语笔译专业兰平峰,目前在武汉中旗生物医疗有限公司任职,他提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拓宽求职思路,建立“英语+”思维,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尝试跨行业发展,增强一专多能的意识;还分享了收集和整理信息资源的方法,建议大家形成系统思维,以便在求职时能从繁杂信息中筛选出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同时强调根据工作岗位调整简历内容,以此来凸显优势。2020级英语笔译专业郭子涵,目前在中国银行深圳分行任职,他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分享了备考银行的建议,提醒大家求职方向要明确,做好备考计划;每一次的考试后要及时总结,找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另外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节奏,特别是毕业季要兼顾好论文和求职等。

本次分享交流会历时三小时,在校研究生一百余人参会,活动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对在校学习生活和求职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我院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邀请更多其他工作领域的毕业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们找准学习目标,明确个人发展规划。


责编:李明  审核:戴迎峰  上传:肖蒙 上传时间:2022年11月16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