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专业硕士实习行前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肖蒙   责任编辑:李明  审核人:戴迎峰

为切实提高专业硕士培养质量,落实和保障实习实践培养环节,我院积极联络、认真筹划和组织开展2021级专业硕士的实习事宜。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今年我院专业硕士实习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在保证学位培养要求和实习环节质量的前提下,结合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学生个人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灵活开展专业实习实践。近日,我院分别召开翻译硕士和教育硕士实习行前教育会,进一步强调专业硕士培养过程中实习实践环节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按照学院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实习任务。

在实习行前教育会上,李明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学位点培养要求和实习实践环节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实习项目的基本情况;最后,强调了疫情防控及实习安全等相关要求,要求所有同学珍惜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翻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沈晓华老师就具体实习项目进行介绍和安排,对实习报告撰写、实习鉴定材料提交以及实习项目进展情况等做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实习实训环节是对于前阶段学习成效的考核和检验,对于整个硕士阶段的学习至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切实提高翻译能力和沟通能力,为将来进入相关行业工作奠定基础。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刘永清老师从实习目的、实习任务和实习要求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教育硕士集中实习安排,并对实习鉴定材料与考核评定做了补充说明,她提出,希望所有同学树立热爱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的教师情怀,通过实习增强对英语基础教育的认识,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职业信念和道德素养。辅导员肖蒙进一步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实习纪律与安全管理等;要求所有同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过程中展现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提醒大家利用实习机会,增强自我认识,找准就业方向,为求职季打好基础。

在后期实习过程中,我院将进一步落实校内导师和实习指导老师合作指导制度,全程规范管理,严格组织考核,切实提升对专业硕士实习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加强与实习合作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开拓就业渠道资源,落实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要求。


责编:李明  审核:戴迎峰  上传:肖蒙  上传时间:2022年11月9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