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院级选拔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记者:徐盈秋

 

10月20日中午,我院于十栋教学楼进行了2022年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的院级选拔赛。我院刘昕、冯艳玲、金玲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我院共十名同学参赛。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以“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畅谈自己的观点”为题,分为演讲与问答两个环节,旨在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口语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同时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每位选手需要在三分钟时间内阐明自己的观点,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比赛选手演讲比赛现场 陈欣蕾摄

 

围绕主题,有的选手列举事例,小到家庭、学校的生活、大到社会、国家的发展;有的选手根据国际形势,指出在当下风云诡谲的世界局势中,中国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加持下始终保持着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有的选手引经据典、纵览古今,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源远流长,蕴含在每个中国人的骨血中……在演讲后的评委问答环节,选手们大方从容,展现出我院学生自信蓬勃的精神风貌。

比赛选手演讲比赛现场 陈欣蕾摄

 

演讲结束后,比赛评委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最终确定张誉之、金雨薇两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中南民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的校级比赛。

编辑:皋峰;审核:戴迎峰;上传:陈骊姗;上传时间:2020年10月27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