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开展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院级选拔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记者:戎奕

10月13日中午,我院于十栋教学楼进行了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的院级选拔。我院赵海波、陈骊姗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我院五名学生参赛。

宾桂香进行科普演说。蔡娜摄

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分为科普演说和科普问答两部分,考验学生们科学素养、演讲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人工智能可以替代人脑吗?冰冻疗法与液氮冰冻仪技术该如何操作?该如何进行可持续发展?我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止疼药是毒品吗?……在短短几分钟内,为了把科学讲得生动、有趣和好玩,选手们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实验、表演、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最直观的形式,把最前沿的科技,或是看似寻常却蕴含了重要科学原理的事物条分缕析、讲解透彻,让普通人也能喜欢听、听得懂,充分领略和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蓬勃力量。

在听完所有参赛选手的讲解后,赵海波和陈骊姗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经过老师们的商讨,最终确定陈育尧、梅心仪和李赟三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第六届科普讲解大赛的校级比赛。

李赟聆听老师评价。戎奕摄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将科技发展与当代大学生的发展规划相结合,为科普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也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动学生科学素质的提升。

编辑:皋峰;审核:戴迎峰;上传:陈骊姗;上传时间:2022年10月17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