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研究生防电诈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彭娣   责任编辑:李明  审核人:戴迎峰

为切实提高学生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9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防电诈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肖蒙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保证会议内容全员覆盖。

肖老师介绍了常见的刷单、套路贷、冒充客服等电诈形式和手段、电诈软件平台,通过具体案件举例分析受骗人心理;重点介绍了容易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电诈手段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强调要提高警惕心理,识别电诈信息;共同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和电诈防范秘籍,提醒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第二阶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强调了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宿舍安全及卫生管理相关要求;校园电动车管理相关规定以及校园内外的出行安全等。

         (研究生防电诈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彭娣摄)

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健康和谐的宿舍氛围是我们学习与生活的前提保障和基础,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坚持群防群治是我们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明晰了个体在维护校园环境和融入集体生活中的责任义务,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编:李明  审核:戴迎峰  上传:肖蒙  上传时间:2022年9月30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