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共忆民大记忆,感受民大精神
 
​——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王怡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戴迎峰


为进一步发挥校史文化育人功能,让广大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厚植爱校荣校情怀,9月27日上午9点,外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2203班全体同学在班导师张晓涛老师带领下,进入校史馆参观学习。

 

班级合影  摄影 张晓涛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的七个展厅,了解到了中南民族大学建校70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展厅内生动的图文史料安静地讲述着民大人创业奋斗的故事,感染着一批又一批民大学子。进入展厅,一幅铜刻画像记录了各民族同学在双子塔前团结一心;曲面屏内的建模老校区,重现了一群人难以忘怀的校园;显示屏前的纪录片“民大的一天”,让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在活动的最后,一个名为“展望未来,追逐梦想”的展厅给同学们留下了无尽遐想,同学们一致表示,自己一定会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双手书写更绚烂的民大诗篇。

 

驻足倾听  摄影 张晓涛

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是一堂特殊生动的历史课,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更进一步地理解了“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民大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不懈奋斗,更透彻地体悟到了民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责编:张晓涛   审核:戴迎峰   上传:张晓涛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8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