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日日寸进,方能行远——外院大一学生刘秉域雅思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记者:马丹 刘欣睿

“每天学一点,学英语重在日积月累的坚持。”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刘秉域始终秉持着这个原则,在近期的雅思考试中取得了7.5分的好成绩。

放平心态,专注点滴收获

“要有良好的备考心态,放低自己的预期。” 刘秉域在年后就报名参加了雅思考试,为自己预留了两个月的备考时间。在有限的备考时间里,刘秉域谈到自己不可能兼顾考试中的方方面面。“我肯定会舍弃一些内容。”在准备的过程中,刘秉域没有盲目追求高分。“当发现自己的阅读速度越来越快、积累的词汇越来越多、作文的写作水平越来越高时,我明白了整个备考过程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分数,更是在于每日寸进中的收获。学习的效果不会立竿见影,只有看到自身一天天的进步,心态才会平和,才会感受到努力的意义。”

步步计划,探寻备考技巧

在班导师孙晓丽老师的指导下,刘秉域逐渐形成了系统的备考方法。“无论是听说读写的哪一项,都不能用题海战术,要学会整理和总结。”

针对阅读部分,他更偏向于限时刷题,在做完一套题之后找到出现频率比较高的单词进行背诵记忆。刘秉域提到理解文章不止靠词汇的积累,更重要的是理清文章结构,结合语法知识理解长难句。

针对听力部分,他反复听真题材料,细致分析听力难点,特别注重同义替换的相关积累。

“口语对于我来说是最难的部分。”对于口语练习,刘秉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首先是背诵语料库,抓住地道表达进行改编,“考试的时候要保持自然,不能让考官觉得你在背书”;其次是抓住开口说英语的机会,比如说上课回答问题、参加英语角的活动、参与线上free talk等等。

“写作是有固定套路的。”雅思考试有两篇写作,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针对大作文,刘秉域写作时主要根据四段式——引出观点、举例叙述、阐述理由、总结。每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他都会及时和老师交流,根据老师的建议进一步修改。针对小作文,由于备考时间有限,要多看少写,总结各种题材固定的写作方式,适当练习。

学习路上,师生携手同行

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也是促使刘秉域雅思考试获得高分的重要因素。大一进校后,,孙老师多次鼓励他,一定要通过国际认证的专业英语测试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自信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孙老师也经常教导班上所有同学树立目标,规划未来,练就多方面技能,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

刘秉域也为同学们送上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不要因为考试的难度和压力而畏惧考试,充足的的动力和持续的努力,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最后的结果其实是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这次考试确实也给了我很多的信心,我也很推荐同学们都可以多去尝试!”

 


编辑:文彬琪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