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日语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记者:杨心蕊

 

4月28日下午,我院于10号教学楼举办了日语说课比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的有:外语学院院长易立新,党委副书记陈晓希,日语教研室主任熊苇渡、甘涛,2018级辅导员刘甜甜,湖北沐晨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章先生、关健老师及公司教研主任伍畅、胡建辉先生。本场比赛由我院学生彭梦兰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由易立新上台致辞。他表示,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学生为说课主讲人这一形式,由此他对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十分期待,并希望大家能够发挥水平充分展示自我。

易立新上台致辞。 朱杰云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以规定顺序依次上台展示。参赛者们多以其感兴趣的一个方面入手,如从吉祥物招财猫、鼻、俳句、樱花等展开讲述,向听众介绍其中蕴含的丰富的日本文化内涵。

九位选手全部展示完毕,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给出了相应建议。评委们强调,无论是讲课还是在众人前发表观点,首先要做到自信。而对于自己课上所讲内容,在课程最后一定要有概括性的总结。

此后,李华章先生上台致词。他表示,十分感谢学院如此重视举办这场比赛。同时他呼吁,大学生应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积极挑战新鲜事物,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李华章先生上台致词。 朱杰云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获奖者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赵思雅

二等奖:王彦力、郑昕蕊

三等奖:李梦竹、齐浩然、王牌

优胜奖:谭春凤、王晓慧、杨梦林

 

编辑:罗丹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