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信党爱党跟党走”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记者:杨心蕊

 

4月14日晚,我院于1号教学楼开展“信党爱党跟党走”主题党课活动,中部战区空军老战士团副团长张佑军为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2018级辅导员刘甜甜出席本次讲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向日葵训练营”成员参加此次讲座。

党课现场。 王佳宁

本次党课分为信党、爱党、跟党走三部分,张团长通过讲述三个英雄人物的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对于党的深厚感情。其中,李汉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为党的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代代人对于信仰的传承,张团长也借此提醒同学们:入党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正式的党课中,张团长强调道,信党、爱党前要加一个深字,而跟党走则重在永远。他提到了原空军老战士团老团长张绪、副团长程远,以及英雄空军驾驶员郑长华,三人都展示了共产党员面对一切艰难困苦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矢志不渝,在退休之后仍奋斗不止,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此外,张团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苦难辉煌》一书。

课后,张团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包括在不断靠近党组织的过程中,当代大学生们应从心理和行动上做什么样的准备、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大学生如何保持初心等。

最后,刘甜甜对本次党课做了简短的总结。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感悟共产党员的使命,明白党员亦是“修行者”,从而更加坚定了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文彬琪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