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辩论赛中南民族大学选拔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文彬琪  审核人:

记者:杨钰贤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营造英语学习氛围,选拔出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3月17日晚,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由我院副院长皋峰,英语系系主任刘昕及资深演讲辩论指导老师冯艳玲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辩论赛评委。 朱杰云 摄

本次选拔赛按照“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的要求,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此次辩题和生育政策、经济发展、教育等热点问题相关,所有的选手都沉着应战、唇枪舌剑,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针对生育政策相关的辩论,同学们的思维开阔,谈到了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发展方面的重点影响;针对教育政策的辩题,同学们思路清晰,畅谈对创业、各地区经济发展的看法,甚至拓展到了文化发展等方面,其精彩表现使得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


辩论赛参赛同学。 朱杰云 摄

赛后点评时副院长皋峰老师高度赞扬选手们的表现,他认为:选手一定要注意分析辩题,抓住辩题的关键词,剖析当前的形势,构建好辩论的工作机制,阐释好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方案实施对社会各方面的深远影响。

经过唇枪舌战的角逐,王峥、盛慧两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来自外语学院的王峥、陈颖衡队拔得头筹,荣获冠军,盛慧和刘淼队紧随其后,斩获亚军,强楠、黄泊桦和张赟、高庭煜两队获得季军。

在本次辩论赛准备阶段,我校学子利用自身所学,发扬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思辨能力、创新意识及跨文化交流能力。望我校学子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皋峰、刘昕    审核:李明)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