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古诗词中把年寻 我院举办春节趣味翻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文彬琪  审核人:

记者:张誉之


2022年新春佳节之际,我院举办了“古诗词中把年寻”趣味翻译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学院通过公众号、各班班委传达等多种方式宣传此次活动,各年级同学积极参赛。
       本次比赛的评委张琼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评价,从比赛作品的质量可以看出选手们对此次比赛的热情,能在准确把握诗词内容的基础上,恰当地运用翻译技巧,还原中华古诗词的美,兼顾中英文诗歌的格式差异,涌现出不少令人眼前一亮的翻译作品。
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俞伶

二等奖:覃雨薇,文彬琪,李招金

三等奖:张迎,冉铭,吴倩颖,张镇楠,李佳萱;

优秀奖:苏欣,王静,赵思量,吴娅妮,莫安妮,周芷倩,盛慧,尹诗怡,杨家鑫,张人方,阿苦惹地


(编辑:文彬琪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