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我院“新生成长训练营”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文彬琪  审核人:


记者:蒋怡君、井康亦


10月23日下午,我“新生成长训练营”辩论赛复赛于10栋教学楼进行。

复赛第一场,外国语言文学2106班与2103班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就“正义战胜邪恶应不应该是儿童文学必须的结局”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该场比赛邀请了校辩论队19级优秀辩手史天瑶、外语学院辩论队19队长王佳音及副队长杨雨婷来担任评委。

复赛第一轮现场。  向喜玉摄

比赛的结果是反方以2:1战胜正方,且反方二辩蒋宜均同学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评委点评了双方辩手的表现,并针对论点的确立组内辩手的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第一场辩论赛反方二辩选手。 向喜玉摄

复赛的第二场,外国语言文学2102班和2104班分别作为正反两方,对“买买买是当代年轻人生活的解药还是毒药”这一辩题展开了辩论。本场辩论赛的评委是校辩论队19级优秀辩手智超马千惠马冉昕。

复赛第二轮现场。 向喜玉摄

在激烈的立论,质疑,驳论,结辩环节后反方以2:1战胜正方,但正方四辩陆璟瑄同学以其辩论实力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称号。评委从定义、环节、攻防等方面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的优缺点,并表示期待大家在今后辩论赛中更优秀的表现。

至此,我“新生成长训练营”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文彬琪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