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余云霞:细雨中劳作,秋雨中丰收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记者:李娜融


我会将我辅修比喻为秋雨中的丰收,正如在绵绵细雨中踏着泥泞劳作一样”,余云霞在谈及完成辅修时,眼中满是对于收获颇多的喜悦。她通过辅修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汲取知识,提升自我。

兴趣之始,延续本心

任何一种兴趣都包含着天性中有倾向性的呼声,也许还包含着一种处在原始状态的天才的闪光。

余云霞主修专业为法学,在提到选择辅修英语的原因,她没有丝毫犹豫,对自己的规划有着十分清晰的认知。其一,余云霞有考研的准备,想取得一份理想的考研英语成绩;其二,语言学习是她的兴趣所在,她希望能够通过辅修英语将她的兴趣转化为特长;其三,由于高中时期英语能力不错,不想让英语“荒废”掉;其四,她希望通过辅修英语多多了解外国文化,扩展见识,扩宽眼界。

初入新始,迎风展翅

一场不平凡的相遇,必将产生一场的美丽的邂逅。余云霞用两年余时光完成了一次与英语的美好约会。

选择辅修之初,余云霞就意识到这将是异常辛苦的。她述其体验正如在绵绵细雨中踏着泥泞劳作一样。当她明确知道自己在进步的时候,她感到那种前所未有的丰收般的满足感,这也是她坚持走完辅修之路的原因。

自辅修以来,余云霞开始用更多的时间学习英语,并且会对生活中出现的英文愈发敏感。例如在看到食品、化妆品包装上的英文时,她都会留心观察阅读它们在阅读外国小说时,纠正了自身过于依赖译文的问题,并尝试着去感受英语本的魅力。除此之外,她还在辅修的过程中获得了无比珍贵的友谊。

辅修课程给余云霞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她了解并学习了许多外国文学作品。她个人非常十分喜欢的一首诗是爱伦·坡的《致海伦》,后来,她又了解到了他的另外一首诗歌——《安娜贝尔·丽》在后期辅修毕业论文写作之时,余云霞也以这首诗歌为灵感,对她最喜欢的《洛丽塔》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最终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论小说英译汉中的诗意保留——以<洛丽塔>首、次两段的翻译为例》。

兴趣的追求路上,余云霞还邂逅了一段难忘的友谊余云霞说:“她是我在辅修班认识的。是一位优秀上进、活泼开朗的女孩念英语句子时,她总是抑扬顿挫,停顿得当,如同诵读诗歌一般。综合英语课上,她坐在前排,积极举手发言,和老师互动,落落大方。她身上有非常多的闪光点值得我学习希望能够她一起奔向光明的未来

乘风破浪,水滴石穿

通向终点的道路必将布满荆棘,追求梦想的征程必将洗礼风雨。面对辅修后空闲时间越来越少的问题,余云霞首先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付出得多,也必然有更多回报。在具体实践方面,余云霞会先把紧急且容易完成的任务先完成对于那些比较难的任务,或者长期性的任务,每天做一点对于一些难而紧急的任务,可以适当寻求帮助,比如知网、老师、同学、其他学校的朋友们等等。

在辅修过程中,余云霞遇到的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就是主修和辅修的考试时间的冲突。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她到了解决方案,就将重心放在了主修课程考试的备考上,后期再申请辅修课程考试的补考,且补考不会影响申请辅修第二阶段的学习及双学位的获得。

回忆历程,辅以前行

选择辅修余云霞的大学生活中添上了特别的一笔色彩。在采访时,余云霞对沈晓华老师表达了真切的感谢,她也提到小至字母大小写问题,大至引文翻译问题,沈老师都会为她一一修正

最终,余云霞在考研英语中取得了70分的成绩,今年考研英语一较难,若非长期坚持学习英语,也许就会在考研中“为英语所困”。

是否辅修是一种选择,是否追求爱好也是一种选择。余云霞是个对自己的目标和安排有清楚认知的人,她将对英语的喜爱转化成了利器,助自己更好地实现目标。


(编辑:李娜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