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潘欣荣:兴趣,是梦启航的船桨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记者:徐艺菡


相对于辅修热门的计算机专业来说,英语是冷门的选择。法学系知识产权专业的潘欣荣学姐直言,同学们会倾向于选择计算机专业获得一个理工背景,对以后的就业更有帮助。而英语辅修作用并不明显,只能通过学习中的潜移默化,迸发出新的可能。那么,是什么原因致使学姐选择英语作为第二学位辅修,她很认真地说了两个字,兴趣。

因为兴趣,所以坚持

英语作为一项语言技能,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会英语只是一个加分点,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但学姐表示,一直以来她都对英语有很浓厚的兴趣。她希望能够通过辅修让自己处于一个英语的环境之中,从而提升自己的一个英语水平。听英文歌曲,看美剧和英剧,阅读英文原著小说,这些是她最喜欢的学习英语的方式。这些休闲的方式不仅能吸引她的注意,坚持养成良好的习惯,可以减缓学习一天的疲惫,还能潜移默化中练习了听说读写。“说起来也是神奇,别人都说21天就能养成习惯,我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英语成为我每天必打卡的选项了。”

挑战困难,乘风破浪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辅修并非一件轻松的事情。周一到周五要学习本专业的课程,到了周末还要继续学习辅修课程。潘欣荣学姐说,“毅力差点的就要结束在起点上了。”如何平衡专业辅修课时间和自己学习时间,非常重要。师姐表示,首先要分辨出孰轻孰重“知识产权是我的本专业,也是决定能否拿到学位证的关键。英语辅修的最大作用,是为我的本专业锦上添花。周一到周五,我会花时间完成我本专业的作业,做一些自己觉得需要做的研究和需要去看的一些论文;到了周末,我会将时间和注意力放在英语课上,完成英语作业,绝不拖延。”

除了要有时间规划,还要自律。很多学生的周末安排都是出去玩耍,逛街,放松自己,或者在宿舍里晚睡晚起。潘欣荣学姐坦言自己也会经常有这种想法,特别是看着舍友还在睡而自己还要一大早去上课的时候,特别想要放弃。这种情况下,就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态度,想想自己做选择时候的目的,以及坚持后的收获。

坚持迎来成果收获

种植一棵树的过程也许很苦,但收获果实的时候必定很甜。生动有趣的课堂氛围,实力超强的老师,在那段辅修英语的日子里,学姐收获匪浅。她发现,学习英语并非只是简单的背单词,读课文,学语法,更多的是体现了语言是承载着与人沟通的桥梁。学以致用,在日常的课堂小任务中,不仅可以锻炼到英语水平,也可以锻炼人的思维灵活度。从某些点来看,和法学的要求存在相同的地方。除此之外,她还从中领悟到了一点人生鸡汤:每当后悔涌上心头,想要放弃的时候,先想一想后果(浪费时间和金钱),然后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积极的态度坚持挑战。毕竟半路的人永远看不到山顶上的花。

最后,学姐给各位小师弟师妹给出了建议:不论学习什么知识或技能,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沉淀,成功是由1%的天赋和99%的努力组成的。每一个你想放弃的时刻,都是别人迎难而上的逆袭。所以,将感兴趣的事情坚持下去,将坚持下来的事情当成兴趣。


(编辑:黄美慧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