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外语学院开展2019级日语专业综合能力实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记者:杨菁


7月2日上午,外语学院组织2019级日语专业学生于10栋教学楼开展日语综合能力实训课程。本次实训课程由我院蔡静、盛莉老师组织展开,旨在提高日语专业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协作学习。

活动伊始,李骁、雷浩泓同学作为活动的主持人,以流利的口语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过程中,每个小组以日语做了简短的小组介绍,并将视频投放到大屏幕上以展示本组的配音成果。各小组选择的配音素材各不相同,取自多个不同种类的影视作品,包括动漫、电视剧等。由蔡静、盛莉老师在一旁负责对各组配音成果进行审评。

课程结束之际,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蔡静老师就语调发音、角色匹配度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展示的完整性。同时她强调实训的配音展示不在于比较各组配音的还原度的高低,而在于在此过程中提高同学们对语言的掌握能力。盛莉老师对同学们为本次课程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赞扬了同学们对比上一次实训有很大进步,准确把握住了台词中蕴藏的情感,为大家呈现了不少感情真挚、情绪饱满的配音作品。

本次实训课程过程中,老师们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多方面潜力,使整个活动充满活力。同时,老师们为同学们提供专业且耐心的指导,同学们专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有很大提升。至此,外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实训课程圆满结束。


(编辑;文彬琪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