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外语学院20级各班级开展防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记者:廖招秀 田蓉


为了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促使学生学习防诈骗本领,外语学院2020级各班级于4月26日至4月29日先后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在外国语2001班开展的防诈骗班会,班长分析几个典型诈骗事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熟知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

外国语2002班开展“慧眼识珠,谨防电信诈骗”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班会上,班长不仅向同学们普及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还邀请各位班干向同学们举出身边实例以警醒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

外国语2003班开展“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分为介绍此次班会内容、观看有关诈骗案例并分析以及宣讲人讲述自己受骗的亲身经历和如何防骗等三个部分。最后,班长认真检查班级所有同学是否安装反诈软件和关注反诈小程序,提醒同学们进行防诈骗学习。

外国语2004班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班会。班会流程有介绍此次班会的内容,观看幻灯片和班长总结三个部分。其中班长总结了网上购物如何防止信息被盗和泄露、接到不明电话和未知短信如何处理等。

外国语2005班班长向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的定义、手段、套路以及相关案例分析,推广防诈小技巧,从而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外国语2006防诈骗主题班会,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套路方式的详细分类以及预防这些套路的方式,提高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后班会还强调保护个人信息也是一种很重要的诈骗手段

日语2001班以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被骗后应该怎么做为讨论主题开展范电信诈骗会,并且以向同学们提问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

日语2002班的班除了普及反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外,同学们还列举出身边电信诈骗的实例以警醒大家。主讲人提醒同学们"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各个班级通过诈骗知识讲解、相关案例分享分析以及诈骗技巧的分享,顺利开展了本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编辑:张郁桐 黄美慧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