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第七期基层团校实践作业成果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随着1129日基层团校闭幕式的圆满举办,我院第七期基层团校培训班的帷幕也缓缓降落。各实践小组提交了他们的实践作业,日记、视频、照片中充溢着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南民族大学的热爱。

第一实践小组于119日参观我校民族学博物馆。走进民族学博物馆,走近民族的故事。他们认识到,在古与今的穿梭中,看似不言的文物,其实都寄托了不同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也应该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民族之间心连心,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秉承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从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央民大的中南分校,到如今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学位体系的一流本科大学,我校一路上听从党的领导,跟随党的脚步,在建国之初投身国民教育;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不怕困难,不惧挑战;在改革开放时期激发潜能,大放异彩;在如今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折射出了一代又一代民大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品质。

我校的发展史,其实就像我国发展史的一个缩影。中国自建国以来,怀有雄心壮志。为了人民的幸福,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勇敢尝试,虽然遇到困难,但从来没有放弃。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国党政军民一齐抓住机会,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拼出了一条复兴之路。民大和我们的祖国一样,正走在同一条复兴的道路上。

第六实践小组采访了我们外语学院的优秀老教师欧阳巧林老师,欧阳巧林老师首先讲述了她在民大工作过程中切身感受到的民大在国家党团影响下的变化。欧阳老师认为,现在党团的学生非常积极,党员和党员干部多了起来,并且逐渐年轻化,这反映了更多青年学生更加愿意跟随党的步伐。欧阳老师还提到,现在的学校党支部建立的很好,体制机制都很完善。

第九组的组员们进入图书馆,参观校史馆,来到吴泽霖教授的雕像前,瞻仰伟人,学习伟人。他们秉持“笃行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他们在实践中得到真知,领略到党的关怀,学校的力量。

“小时候,我仰望着你;长大了,我追逐你。于党,我们是新生的时代力量;于国,我们是青春的代言人。新时代新气象,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着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为他人他物献一份力;我也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班级干部,为同学老师做一些事;更荣幸的是成为实践小组的一员,更深入地学习党史校史。如此幸运,今天学到了好多与党有关的我未曾了解的事物,对我们的校史有了更深程度的了解。我会继续学习党史校史,争做时代新人。”第九组的组员们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开展‘学党史、学国史’活动,了解中国近代屈辱史和党的奋斗史,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通过开展学习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英雄模范事迹的教育,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是第十三实践小组的部分日记内容,心向党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一名合格的民大人,是他们的决定。在民族博物馆里驻足,在党宣传栏前留步,把党的影子,把民大的历史都看在眼里,把精神记在心间。

外语学院第七期基层团校虽然已经落入尾声,但是使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意识,这正是基层团校的举办意义所在。百年政党,七秩民大。我们的党不断强大,我们的民大不断辉煌,而我们也在成长,成为新时代的栋梁。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