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上团课,学思想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张炼


1112日晚,我院基层团校理论课程学习正式落下帷幕。自116日起,团校理论课程开启了包括《听党的话,永跟党走——十九大精神解读》《语言艺术的能力提升》《公文写作》《干部素质提升》《团学品牌活动》等五项课程的授课。

116日晚,党委组织员韦应忠老师主讲《听党的话,永跟党走——十九大精神解读》。他向学员解读了十九大精神,普及了党的知识,通过回首99年来党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刻讲解了十九大的丰富内涵。

118日上午,《语言艺术的能力提升》由赵海波老师主讲。从什么是共青团,到团学工作的具体内容,再到语言的组成和语言美的重要性,他为学员们讲述了共青团工作中语言的素养与思想的力量。

118日下午,张晓涛老师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公文的具体类型,并着重分析了常用公文的写作方法。刘甜甜老师则为学员带来了《不忘初心 德能兼修》为主题的一堂学生干部素质提升课。她围绕对大学学生干部的思考和要求展开,通过举例和生动演讲引导学员对自我及自我意义进行思考。

1112日晚,团校校长陈继量主讲《团学品牌活动》课程。他向学员介绍了五大品牌活动,并与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开展团学活动,以及开展品牌活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理论课程学习,团校学员增长了理论知识,明确了政治定位,为后续团员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丁佳欣 编辑:张郁桐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