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张郁桐


为推进我院专业分流工作顺利进行,5月6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动员会通过企业微信顺利召开。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敏杰,英语系、翻译系及商务英语系主任、副主任和教师代表,教学秘书2019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线上会议。陈骊姗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

会议伊始,李敏杰老师对本次专业分流政策进行具体讲解。他介绍道,大类专业分流关系到每位同学的学业,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分流工作,成立了大类专业分流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流工作面向外国语言文学大类2019级全体同学,遵循“学生志愿优先、结合学生学业成绩”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

各专业教师也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特色进行具体讲解。首先,刘昕老师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进行系统介绍,她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毕业去向和特色优势等五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表示,本专业以培养高水平的英语人才为目标,因学科发展基础扎实、人才培养质量较高,2019年成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接着,陈珞瑜老师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着重培养复合型人才,与现代人才市场需求相契合,学生毕业前景广阔。此外,现场播放了2020届商务英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录制的视频,使同学们对商英学科优势及特色有了更深入了解。

李明老师则用六大板块详细介绍翻译专业。翻译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齐全,实践与教学并重,不少同学在国际会议、国际赛事等活动中承担了口笔译任务,也有不少同学在各大翻译比赛中获奖,显示了同学们较强的专业能力。袁雪芬、沈晓华等专业教师代表也进行专业介绍补充说明,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学习。


最后,曾华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外语学院口译队。她以口译队员在2019年国际军运会中的表现为例,讲解口译队的学习和训练模式,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加入口译队提高自身能力。


答疑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各专业所学课程、分流具体细节等方面积极提问,各专业教师进行了详细回答,为学生专业分流指点迷津。

本次会议有利于同学们全面认识各专业学科特点,明确专业选择方向,寻找适合自身的专业,推动同学们在未来大学生活中更好地发展自我,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


(审核:陈骊姗 李敏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