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工作推进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李瑞雯 黄美慧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与创新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安排创新科技活动,4月27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工作推进会。我院副院长邓之宇、团委书记陈继量、团委副书记赵海波、部分辅导员老师、团委创新创业部成员以及各班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陈继量老师介绍我校创新创业学分管理认定方法,从创新活动板块和创业活动板块的学分认定进行详细讲解。在讲解的同时,陈继量老师提醒同学们了解学分认定政策,合理安排时间和精力,积极有效地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并且希望各班班长准确地传达创新创业学分的认定方法。

会议第二项,团委副书记赵海波老师讲解“互联网+”大赛的具体事项,并对大家进行参赛动员。赵海波向大家说明本届“互联网+”大赛的具体要求以及学院的赛事工作安排并分析了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优势与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在完成任务指标的同时更要保证项目的质量

会议最后,由副院长邓之宇老师对我院大学生创新科技活动进行动员。邓之宇老师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科技活动管理办法,以及我院创新科技活动开展的现状。她指出创新科技活动是近年来大学生高等教育的发展重点,改革活力在不断释放。我校开展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了弹性学制,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并建立了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化制度,大大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的活力。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过程是大学生们不断进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过程,希望大家可以积极认真地参与到创新科技活动当中。

我院积极动员开展大学生创新科技活动,响应了国家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号召,有利于激发我院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相信大家能在创新科技活动中充实大学生活,助推学业发展。

  

(编辑:张倩 审核:邓之宇)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