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好久不见,我想与你面对面”——外语学院2018级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张倩   

 

近期,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状况,开展德育教育,我院2018级辅导员刘甜甜于32228日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班会,利用QQ平台、腾讯会议等分批次与2018级近五十小组242名学生进行视频交流。

 

视频会采取分小组的方式进行,以寝室或学习小组为单位,刘甜甜老师与大家就近期学习生活、感悟与收获等方面一一交流,交流分享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气氛轻松融洽。学习方面,同学们在这段特殊时期经历了茫然不知所措到渐渐习惯网课的心态转变,很多同学在这段时间摸索出了自我学习的方法,也增强了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有部分同学表示,由于缺乏自律,家中缺乏学习氛围,网课太过“自由”,导致学习效率不高。生活方面,同学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积极参与家务,增进了与家人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体会到父母的辛劳。整体上,经历了此次疫情,同学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和收获,思考看待问题的方式更加成熟,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也更加珍惜亲情与健康,同时,疫情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党和国家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大家纷纷点赞整个社会由上到下的积极行动。刘甜甜老师在视频中,希望同学们彼此之间增进交流。刘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更加自律,积极主动,继续坚持学习,坚持运动, 做好自我成长规划,多方面提升自我。同时也叮嘱大家要时刻注意个人与家人的身体健康,期待与同学们南湖塔下再相见。

会后,同学们对这次会议做出积极评价,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高效、有趣,短时间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加强了同学们坚持学习,战胜疫情的信心。

此次视频会议,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互动,还加深了老师对同学们的了解,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心,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审核:刘甜甜)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