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研究生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3月22日15:00,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利用腾讯课堂线上平台开展了“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这次团日活动由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兰平峰同学主持,辅导员肖蒙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三部分内容。首先,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体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勉励嘱托,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纪录片——《第一线:冲锋在前线》,该纪录片把镜头对准武汉七家疫情患者收治医院,真实记录了疫情暴发后的50多天里,武汉医护人员团结抗疫,冲锋在前救治病患的真实状态,展示了疫情中的人间真情和青年担当。纪录片主题“春天即将来临,生命生生不息”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紧接着是“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分享环节,大家纷纷发表感言,畅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谢,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笔译专业黄艳文同学说:我们国家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度和人民的团结。多难兴邦,天灾和人祸都打不倒中华民族,我们的祖国会愈加强大愈加繁荣。语言学专业刘德伟同学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为投身社会建设做好准备,为祖国的繁荣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线上课堂结束后,分享活动仍在继续,一些没来得发言的同学还继续在QQ群中给大家转发和分享抗疫的故事和小视频。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研究生支部精心组织下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课堂气氛热烈,全员参与其中,大家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感悟新时代青年身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同学们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