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顺利召开2020年第一次线上团委、学生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张倩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开展网络课程教学的同时,为了更好地部署相关学生工作事宜,强化精神引领作用,3月2日中午,我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团委、学生会线上会议。陈继量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马恬薇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思想建设、网课学习、增强体质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

在思想建设方面,为强化精神引领作用委、生会各部门集思广益,根据近期中央、湖北省、校团委等组织开展的相关内容进行学习,拟定近日召开主题班会。同时,相关部门将针对抗“疫”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本次疫情的认识以及对抗“疫”工作的理解和感悟。在网课学习方面马恬薇主席指出,线上学习期间,课堂学风建设尤为重要,学习工作委员会负责各年级各班课程考勤打卡事宜,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建设良好的网课学风。在增强体质方面,她提到身体健康是第一战斗力,体育工作委员会将尽快开展各位同学居家锻炼相关工作,促使防控防护全面覆盖到学院每一位学生。

在相关工作安排后,团委书记陈继量了解了各位同学身体状况及家庭受疫情影响情况。接着他希望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在特殊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做好青年学生的领头人,做好学生工作。同时,他指出非常时期的学生工作难度增加,强调学生干部要克服困难,做好分内工作,结合工作分工线上工作做好最后他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干部在保证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到社区、基层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线上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了特殊时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思路,明确了防疫时期的工作重点,为新学期团学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团学干部们对自身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坚定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审核:陈晓希 陈继量)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