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张丽娟   责任编辑:邓之宇  审核人:戴迎峰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理论结合实际,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论文)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以及学院《外语学院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安排,现将相关事项、要求、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中后期工作安排

序号

日期

论文阶段

1

2023年3月16日—3月25日

中期检查

2

2023年4月10日-4月13日

第一次查重检测

3

2023年4月26日-5月4日

第二次查重检测

4

2023年5月5日

学校论文抽检

5

2023年5月11日-5月14日

论文答辩

6

2023年5月18日-5月25日

最终版提交

7

2023年5月25日前

成绩提交

8

2023年5月26日-6月2日

存档材料提交

9

2023年6月1日-6月30日

论文评优

相关说明

1. 论文中期检查

请各专业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2023316-325日开展自查,检查内容为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要求:学生须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记录表、提交中期检查,指导老师在系统中完成审核。注意:老师审阅通过前,学生可对提交的内容进行修改。老师审阅通过后,学生将不能修改。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

2. 论文查重检测

(1)检测方式: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学生在大学生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提交论文后联系指导老师审阅;学校只采纳校内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检测结果。操作方法详见附件2.

指导老师进系统审阅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退回修改”或“通过”,如有任何问题,指导老师可以先将论文退回让学生修改后重新上传,一旦指导老师审核通过,论文将自动进入检测环节,已经出具检测结果的论文不可再被修改或退回

2)上传论文要求:上传论文须为完整稿,格式为word文档文件命名格式为“专业_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英语_20190001_张三_英汉禁忌语对比”(注意下划线)。

(3)时间安排:

原则上在答辩前给予每位学生两次论文检测机会。只有检测结果达到要求的论文才有资格参加答辩。每位学生在答辩结束后都须将答辩后的修改稿再次上传到系统进行“最终版”检测。
  特别说明:在各次检测时间范围内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提交检测的机会,请确认上传论文无误再点击“提交”,答辩后论文终稿检测的对象为全体学生,即每位学生的存档论文资料。

    学生第一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和指导老师审核时间: 4 10 日— 4 13 日17:00

外语学院所有参加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包括英语辅修学生)均须在4月13日17:00之前提交检测,并联系自己的指导教师进系统审阅。首次检测结果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

    学生第二次上传论文检测时间和指导老师审核时间:4月 26日— 5月4日17:00

  第二次检测学生须在5月4日17:00之前上传提交,并联系自己的指导教师进系统审阅。第二次检测结果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参加答辩。检测重复率>30%的论文不能参加答辩。

③学校论文抽检时间:2023年5月5日

答辩前,学校将组织专家按各专业一定比例随机抽检论文,抽检不合格者延迟答辩。抽取比例不少于专业人数的10%,抽检名单由学校确定,抽检对象从系统内提交二次查重后的论文中提取。论文抽检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抽检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及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须给予不少于三周的修改论文时间,修改完成后再参加专业另行组织的答辩。

   答辩后论文最终稿检测时间:5 月 18 日— 5 月 25 日17:00

答辩结束后,通过答辩的所有学生上传论文最终稿进行检测,最终版检测是学生论文作为存档版本的最终检测。上传检测的论文必须与提交给指导老师的打印版存档论文一致。

4检测结果认定与处理

①检测“总文字复制比”结果认定标准见表1。

表1.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②检测结果达标的论文具有答辩资格,未达标的论文必须修改或重做,修改后的论文须经指导教师严格把关,检测结果达到要求后方能参与答辩。指导教师对其学生提交检测的论文负有审核把关责任。   

申请校级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④学校将以学生最终版论文上传及检测完成情况,作为检查毕业论文管理质量的重 要依据之一。

、其他

1、指导教师应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严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关。

2、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https://www.scuec.edu.cn/jwc/info/1003/2997.htm

外语学院

2023年3月17日

责编:邓之宇  审核:戴迎峰  上传:张丽娟  上传日期:2023年3月20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