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2022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张丽娟   责任编辑:邓之宇  审核人:戴迎峰


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外语学院现将具体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工作组织机构

(一)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易立新、戴迎峰

成员:邓之宇、李明、陈晓希

(二)转专业考核专家组

组长:易立新

副组长:邓之宇、陈晓希

成员:耿潇邢星、刘微、熊苇渡、万丽华赵海波吕昊、章羽红、

刘甜甜、陈骊姗、方明胜、张晓涛、张丽娟

二、适用对象

(一)对象

2022级在籍在校本科学生

(二)不得转专业的情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

1.2021级已经转专业成功者,不得再次申请转专业。

2.鉴于我院各专业学分修读要求、课程饱和程度学生转专业后实际修读困难,以及语言类专业教学的特殊性,学院本次不接受2021级各专业的转入者。

3.由艺术类、体育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的;

4.由招生录取下一批次专业转入上一批次专业的;

5.国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三)限制性转专业情形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

1.在籍在校本科一年级(或二年级)学生转专业的限制条件(含转专业次数等)按《中南民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民大教学〔2017〕39号)规定执行。按大类专业招收的学生在未分流前申请转专业的,只能跨一个大类专业填报。

2.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学生只能在本学科门类内要求相同或相近的专业间报名;“西部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西部卓越行政管理人才实验班”仅接受生源地为西部地区的学生报名。学生是否符合西部班报名资格,由所在学院审核。

三、实施办法

(一)招收、转出专业及人数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我院转入或转出的专业与人数见下表:

专业名称

2022级学生数

拟转出人数

转入人数上限(10%)

外国语言文学类

180

依学校文件

18

日语

60

依学校文件

6

2022有两个专业:日语和外国语言文学类,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为大类招生,拟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展分流工作,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按照分流结果分别进入英语、商务英语或翻译专业学习。

(二)招收条件及相关注意事项

1.日语专业要求学生有一定的日语听说读写基础,能用日语进行基本交流,以适应专业教学进度。

2.本次转专业每个学生只能填写一个志愿,如转专业成功,不能放弃再回原专业。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谨慎填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不得再做更改。

3.转入条件:申请转入的学生,根据最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且各个科目成绩均需≥60分,同时在学院组织的复试中各项目成绩均需≥60分。

4.转出条件:申请转出的学生,须达到所转入学院的成绩要求。

5.招收转入学生时,不接受调剂。

(三)测试方式

1.转入测试包括初试和复试。

初试为学校统一笔试,包括英语、语文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地点以教务处统一安排为准

复试为学院组织,复试项目如下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复试内容面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评、英语口语等);笔试(英语写作

日语专业复试内容:日语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评、朗读日语小短文、翻译日语文本、用日语回答问题

申请转入且初试合格后才能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顺序按照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复试人数上限为转入人数上限的1.5倍。2022级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初试和学院组织的复试

2.转入总成绩计算方式:

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初试为学校统考,包括英语、语文)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3.复试要求:对于申请转入的学生,学院将组织复试。复试名单、时间、地点请自行关注外语学院网站后续通知。未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转入资格。

四、转专业工作日程安排

根据学校转专业工作相关文件安排,制定外语学院转专业相关日程。

1.10月16日之前在外语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模块公示实施方案,10月19日之前报教务处备案,并在教务系统的转专业模块录入2022级各专业转入指标数据等相关信息。

2.2022级学生网上报名时间:10209:00至102316:00

报名流程:学生本人登录[教务系统(师生端)]→在[转专业报名]模块下进行网上报名→自行打印《中南民族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签字。

3.现场确认时间:10279:00至10281200

转专业学生于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交当前学籍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进行现场确认,未现场确认的学生视为报名无效或未报名。

4. 学校组织笔试,考试科目为语文和英语,考试时间以教务处统一安排为准。

5. 学院组织学生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在学校笔试成绩公布后发布,请申请转专业学生自行关注外语学院网页通知。

6. 学院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于1129日前通过外语学院网页进行公示;11月30日前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转入学生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以书面报告形式报送教务处

7.申请转出学生以教务处和拟转入学院相关通知为准请自行关注申请转入学院网页通知。

五、相关事务咨询

咨询地点:10号教学楼540办公室

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00,15:00-17:00

咨询教师:张老师

电话:027-67842392;邮箱:wy-jiaoxue@mail.scuec.edu.cn

六、公示异议解决

本实施方案有关内容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10月11-10月13日)。在公示期间存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实名向学院纪委反映。联系人:张老师,地点10号教学楼526办公室

七、其他未尽事宜以教务处转专业文件及通知为准。

附:关于做好2022级、2021级本科学生转专业与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https://www.scuec.edu.cn/jwc/info/1003/2807.htm



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202210月11

责编:邓之宇   审核:戴迎峰  上传:张丽娟  上传时间:2022年10月11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