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首届中西部大学生国际笔会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关于“首届中西部大学生国际笔会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中西部译字[2020]008号


“首届中西部大学生国际笔会”旨在践行国家战略。崇尚中国文化自信,彰扬中国文化软实力,增进“丝路”沿途国家及地区经济、科技、交化交往合作,推出新时代国际文化交流使者(民间文化大使)的高端外向型人才,为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切实奉献!现将活动具体须知如下:
一、相关单位:

(一)举办单位:中西部翻译协会共同体

(二)联办单位:四川省翻译协会、陕西省翻译协会、河南省翻译协会、河北省翻译协会、广西翻译协会、云南省翻译协会、贵州省翻译协会、宁夏翻译协会、上海市科技翻译协会、江苏省科技翻译协会、甘肃省翻译协会、重庆市翻译家协会、山西省翻译协会、黑龙江省翻译协会、吉林省翻译协会、辽宁省翻译协会、大连市翻译协会、哈尔滨市翻译协会、深圳市翻译协会、武汉翻译协会;

(三)承办单位:《公仪网》编委会

二、参评组别:

汉语组、英语组、法语组、日语组、德语组、俄语组、西班牙语组。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可自选《难忘的中国故事》或《“丝路”最美好的文篇》一篇(每组别可只选一篇),参评作品字数600-800字。要求:字迹清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新颖、文彩。规避抄袭作假劣举(经查实作弃权处理)。
(一)具体要求

1. “国际笔会以表抒、颂扬新时代真人真事的故事为主,纯论文外,其他体裁均可。

2. 书写丝路文明互鉴,人文交融的异国胜景、海外奇俗、中外友往的优美华篇。

(二)评分标准

1.主题真实、新颖别致、可读性强(50%)。

2.文体、语序规范,语法准确,文句精炼、清晰(25%)。

3.卷面整洁,文迹清楚清逸(5%)。

4.文韵清新婉丽,具有绚烂文彩(15%)。

*可得满分
* 作品请在卷纸页(详见附件2)填写姓名、所在高校院系、手机号。

例如:张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13871111111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二)截稿时间:12月31日。请将参赛作品纸质档提交至组委会。
五、参评设奖:

本次活动聘请中西部及全国高教界、文化界、新闻界知名专家、高校教授、博导等担任评委设立:一等奖1%、二等奖3%、三等奖8%、优秀奖15%、组织奖、指导老师奖、优秀志愿者奖
六、获奖待遇:
1. 凡报名缴费参赛交卷者,可赠送参赛纪念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2.凡荣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自愿申请加入“中西部翻译会共同体大学生分会”会员。
3.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推荐的实习机会及优先推举参与国际性笔会交流项目。

七、宣传事项:

荣获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在《公仪网》专栏对外发布,请一、二等奖获奖者将本人简介300字及本人学习、生活、游览风景照3张左右发送至《公仪网》邮箱,以便在《公仪网》专栏同期对外发布。
八、报名及缴费

1.报名费及专家评审费45元(每人、每组别)。可同时申报缴费不同组别。费用由校内作人员代收后统一交给主办方。

2.本次比赛的作品提交形式为【手写、纸质档】,请大家自行打印答题纸并撰写参赛作品,由工作人员代收。请报名同学扫码进群,群内会通知统计收稿时间及校内提交地点,收齐后会由工作人员邮寄至主办方



点击查看原图

2020年12月15


2020年首届中西部大学生国际笔会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文案.doc

答卷纸.doc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