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大学英语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易怡   责任编辑:皋峰  审核人:李春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好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色思政课,提升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能力水平,3月20日,《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大学英语公开课开讲。本次授课由梁书轩老师主讲,学院领导和老师15人参加课堂观摩学习。

 

课上,梁书轩以全英文形式,围绕“和谐共融:通过人口与民族分布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主题深入挖掘了贯穿历史的中华民族共同体观念,详细讲解了我国人口与民族分布情况、少数民族地区社会情况发展变化等研究成果,并通过观看青藏铁路修建过程的纪录片,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感受到边疆地区各民族为铁路修建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阐述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一以贯之关心关切、民族地区对国家发展的巨大贡献,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和实践逻辑。最后,课堂聚焦“是什么让中华民族紧紧团结在一起”这一问题,梁书轩与同学们展开热烈探讨,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体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 

 

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课堂内容。 郭琰琳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梁老师引经据典、融汇古今,帮助大家提升了用英语宣传中华文化和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信念,增强了为刻苦学习求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

作者:易怡 摄影:郭琰琳 责编:皋峰 审核:李春雷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